close

        此篇為完結篇唷^^

        因為手機之前被沒收的關係,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字數也會比較多一點。

        因為要升上九年級、課業壓力加重的關係,同人文就先寫到這裡為止,接下來可能就得等到會考完後了,感謝大家支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眼前一片迷濛,大地充斥著濃濃的黑暗,和深沉的殷紅。

 

        附近的區域像是暴風災難侵襲過一般,滿目瘡痍,看不出過往的繁華。殘破的屋瓦建築簡直不堪一擊,像是滿地的積木拼圖般,碎了。

 

        沉重到令人窒息的空氣中,充滿了血腥味。

 

        妖魔的血腥味。

 

        迷濛之中,天地昏暗,所有的東西都看的不是很清楚,眼前的景象,就是封平瀾看到的一切。感覺這個場景十分的熟悉,似乎已經發生過了,又好像沒有。好像是和自己有關、非常重要的事、不可以忘記的事。有股力量和自己衝突,想要揮開卻揮不掉。這真的是自己的記憶嗎?還是這只是夢境?又或者,他在看別人的記憶?他知道,從出生以來,他就有種異於常人的特殊能力,這或許,是家人拋棄他的原因。

 

        周遭有種淡淡的噪音,忽遠忽近,充滿了不同種族的語言。但是到了他的耳裡,卻忽然變成他聽得懂的文字,好像是叫他不要分心,繼續看下去吧?

 

        算了,不管怎麼樣都想不通,乾脆就照那股聲音的話,繼續看下去吧。

 

        場景回到眼前。

 

        一抹清麗玲瓏的身影居高臨下地望著眼前隨時可以被自己抹滅的脆弱生命,重重的冷哼了聲。這時,她的形體又有了變化,背後長出了一對盡乎透明的翅膀,不同的是,隱隱透著光的翅膀有種繁瑣到令人訝異的複雜圖騰,那是一種古老且失軼已久的種族所有。

 

        「哼,你們這些自詡強大的種族實在是太小看人了,」千雪綻開了一抹美麗卻毫無溫度的笑,接著轉過頭來看向地上已經奄奄一息的同族,不,是曾經的同族,「你對我們的種族認知就只有這樣嗎,風絨?」看著眼前想要開口卻無法發出聲音的妖魔,千雪暗叫不好。難道太久沒有掌控能力,不小心把人家玩死了?早知道下手不要那麼重了,本來以為可以多玩一點的說。

 

        「你…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冬犽使出了所剩不多的體力,勉強開口。

 

        「哎呀呀,你這麼直接就問我的目的嗎?都不好奇為什麼千年以來,我們的能力改變了那麼多?」

 

        「風雪術法系的上古種族,雪瀠,擁有特殊強大的力量,能力足以毀滅兩界?」奎薩爾沉聲問道。

 

        「是的,禁忌之族,羽翼蛇。」千雪回敬。

 

        「所以,妳到底是…」

 

        「說到底,妳為什麼要離開我族?」冬犽氣憤地說。

 

        「說話小心點,我可是隨便一彈指就可以將你毀滅的唷!」千雪邪佞調皮地笑了笑,這時,他已經收起了翅膀,恢復了原來可愛女孩的原型,「既然已經被你們看到我的原型,再加上你們就快要結束了,我就告訴你們吧。」

 

        「小時候住在族裡,我一直覺得我和其他的族人一樣,擁有風絨的那些能力,但是隨著年齡增長,我覺得有一股莫名強大、但卻一直被壓抑的力量慢慢顯現,那是種非常奇妙的感覺,我覺得自己非常快活,力量的滋味真不錯,」千雪頓了頓,露出滿足的笑容,繼續說道,「有一天,大概是八百年前,欸不是,大概是六百年前?算了算了,反正就是我在族裡的圖書館機密文件區裡,翻到了一筆資料,好像是說,你們風絨一族在幾千年前曾經是雪瀠一族的分支,能力雖強,但遠不及我們雪瀠的十分之一…」

 

        「機密文件區!?」

 

        「以我當時的力量,那種箝制不算什麼,隨隨便便就能破壞掉,這不是重點。總之,我看了看裡面的描述,說雪瀠因為力量的關係,被當時的其他種族追殺,族人所剩不多,到最後終至毀滅,」千雪面無表情地訴說著這段被遺忘的歷史,「而風絨和雪瀠有親族關係,流有相似的血液。雖然不是說不可能,但是風絨有一定的機率會出現雪瀠一族的關係者,經過千年以來的時間長流,就這麼發生了。」

 

         「雖然你們的力量強大,但攻擊系的力量和擅長術法系的相差甚遠,我只要隨便仍一個術法,就能達到我的目的,消滅你們不需要花費太多心力。」

 

        「我也看到了文件上的敘述,繪有雪瀠的圖像,也有關於雪瀠力量的描述。我發現我與之相符合,所以我一瞬間便明白了,我不能繼續待在這裡。於是我離開,尋找和我目的相符的人,將力量奉獻給他,而現在,我找到了。而那個人類是我們所需要的,所以我們就帶走囉!」

 

        眾妖臉色一凜,「難道是鴆慈三皇子!但是,他不是已經……」

 

        千雪狡黠一笑,說:「還記得風絨被追殺的原因嗎?雪瀠擅長影藏氣息,而且又沒有真實的形體,我投靠於鴆慈皇子麾下,是失敗後的最後一個重振旗鼓的武器。

 

        隨即眾人身邊颳起了一場大風雪,將人影埋沒在一片昏暗無際的大地……

 

        記憶影像到此中斷。

 

        封平瀾猛然清醒。映入眼中的是一座富麗豪華的宮殿,戒備森嚴,僕隸們絲毫不敢怠慢的到處奔走忙碌。

 

        千雪走了過來。對著封平瀾笑了笑說:「好了,我們已經照了你的要求,讓你了解在你昏迷期間的的一切始末。說也奇怪,你為什麼會提出這個要求?難道是記憶恢復了嗎?可是在我看起來並沒有發生這種狀況…算了。」 千雪頓了頓繼續說:「好了,這樣任務就完成的差不多了。你應該也知道自己有特殊的力量吧,你就用這股力量成為我們皇子的助力吧!」

 

        封平瀾下意識地想抵抗。但是無形之中彷彿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吸引著他走向前去。

 

        「那麼,就這樣囉!」千雪露出了發自內心的微笑。

 

 

     

 

arrow
arrow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